《骨科基礎科學第二版》
主譯:陳啟明、梁國穗、秦嶺、胡蘊玉、王澍寰、鍾世鎮、戴克戎
出版社:人民衛生出版社 (ISBN7-117-04727-5)
頁數:735頁
出版年月:2001年12月(第一版)
《骨科基礎科學》中文版由骨科領域內的資深醫師、科學家和相關臨床醫務人員共同翻譯並彙編,以美國骨科醫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Orthopaedic Surgeons - AAOS)編寫的同名英文版著作?藍本。《骨科基礎科學》英文版第二版是2000年最新版本。華裔骨科學會(The Chinese Speaking Orthopaedic Society - CSOS)獲得了美國骨科醫師學會的授權,組成了中文版編委會。該書詳了運動器官系統,如骨、軟骨、肌腱、韌帶、肌肉、椎間、盤等的正常組成結構、功能以及損傷的修復,?運動器官系機能評定和疾病診斷與護理提供了現代基礎科學知識、最新基礎研成果與資訊。此外,本書還包括了分子和細胞生物學、疾病的遺傳學基礎、藥理學、運動器官的核磁共振、影像學和骨質密度定量學等內容。各章節中的大量重要參考文獻是我們從事現代科學研究的寶貴資訊源。《骨科基礎科學》一書是從事骨科與相關學科的臨床醫務人員、科學工作者、健康護理人員的重要參考書,有助於進一步提高我們在骨關節肌肉運動器官系統的生物學和生物物理學的認知。